close

11 說:

情人節快樂~!

我是第幾個跟你說的?

4要我測試一下

我猜雖然已經是早上九點半,但可能已經是第2,879個

41 說:

哈哈哈,你們有打賭嗎?

11 說 :

情人節你應該最忙了

41:

其實也還好耶

(現在試測是中嗎?...)

其實還好,今天還真的沒約會耶...

上次跟你說的那個

11 說:

那個人中龍 住樓中樓 的那個好雅人怎?

41 說:

我沒有別的意思,千萬別誤會(這不是炫耀閃光文呦….)

他說買了Tiffany要送我…

還說那是每個女生都會喜歡的禮物

41 說:

我回他,我不是一般女生

我嚇得要死

11 說:

這招是必殺比碧砂漁港還必殺

要求婚了

要求婚了

緊急緊急緊急

好像偶像劇….

41說:

拜託!哪有每個女生都喜歡Tiffany,他是跟我不熟,我很少戴飾品

就算有,也喜歡特別的不是大眾化的東西

我跟他說

太貴重了,而且我不喜歡Tiffiny

他說想了很久不知道要送我什麼比較適合,或是擔心我不收,所以買了Tiffany

(真不聊解我)

11 說:

說真的我聽你說,眼眶都紅紅的!!有感動到耶

這襯托出他對你的規格….很高耶!!!  Tiffany耶!! 電影關鍵時刻都會出現的耶!!!

41 說:

我跟他說,太貴重了,Hello Kitty我收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我是小女生阿  然後他就說

沒關係叫我不要有壓力,他只是要表達心意,但他知道我的擔心

我跟他說,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有壓力(因為沒打算接受...)

他說他都買了耶...

如果我不喜歡可以拿去換樣式(到現在還不懂...唉~)

我說買了喔,那就先收著...Tiff又不會跑

11 說:

他踢到鐵板了你不是吳淑珍! 你是你自己

41 說:

其實沒有人不喜歡漂亮的東西

我挑東西也真的很貴....(浪費鬼...)

但我比較傾向自己買

除非是我老公

11 說:

你呦

感覺很厲害

可是有時候又有天真的眼神

41 說:

我其實有點覺得對不起他啦

是真的 ...我沒收過那麼貴重的禮

也許是因為沒有要接受的準備,所以覺得心理壓力大

沒要接收就不要給人家希望...他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11 說:

你是好人一般女生 我想,即使不喜歡,也會

佔著oo不xx

41說:

哈哈哈

我說過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不需要受到物質的誘惑

11 說:

那4的六塊腹肌 可以當成肉體誘惑嗎?

41 說:

肉體勒...哈哈哈,你好好笑

11 說:

你真難得耶不虛榮 很欣賞,不會運用男生對你的喜歡,來佔便宜!! 加分!!

41 說:

我覺得是環境,你沒發現,因為我們的環境,所以我們這些人都是這樣…

 

====================================

 

跟41在MSN的同時,腦中浮現 瑪麗蓮夢露 的一首歌~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瑪麗蓮夢露.jpg 

The French are glad to die for love  
法國男人樂於為愛赴死
They delight in fighting duels  
他們喜於決鬥
But I prefer a man who lives  
但是我更愛活生生的男人
And gives expensive jewels  
送我昂貴的珠寶
A kiss on the hand may be quite continental  
手背上的一吻也許很歐風
But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但鑽石才是女孩最好的朋友

A kiss may be grand but won't pay the rental  
一個吻是很棒,但它不會支付
On your humble flat, or help you at the automat  
你寒酸公寓的租金,或是自動販賣機
Men grow cold as girls grow old  
當女人越老,男人就越冷漠
And we all lose our charms in the end  
我們終將失去魅力
But square-cut or pear-shaped  
但是那方形、珍珠狀的
These rocks don't lose their shape  
鑽石永不變形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鑽石才是女孩最好的朋友

11.jpg

↑這是男人最好的朋友!!

===========================================================

夠對抗鑽石誘惑,超越鑽石恆久遠的魅力,否定瑪麗蓮夢露的鐵則,毫不遲疑,忠於自己的靈魂,41歸功於”我們的環境” (她指的,應該是靜心….)

 

很高興聽她這樣說!!! 還好靜心的學生人數向來重質不重量,要不Tiffany真的要改行兼賣T恤了!!

41的個性,除了靜心之外,讓我好奇,跟她最喜歡的書”我的手讓你牽”有沒有關係? (前文曾提過我和13大一打工時,13紅著眼看的娘炮小說..)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這本書,1990出版,已經決版,非常少數人談論,有找到幾篇,可以略知內容..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16274439.html

我的手讓你牽.jpg

 

【我的手讓你牽】寫的是一個第一志願高三女生喜歡上一個學生樂團主唱的故事,家庭背景懸殊甚至學歷也有差距的兩人、小女生崇拜樂團主唱、聯考的壓力、家人之間彼此的不諒解....

 

會讓當時與書中女主角同年也是高中或大學的41喜歡,可能對這種愛情能超越家庭背景與學歷等世俗背景有共鳴?

(說真的,這種階級的差距,馬的,在現實生活,絕對不會是”我的手讓你牽”,而是知道對方世俗環境是個遜咖,書名應該改叫”我的手機換了!!”吧???)

 

但在物質優渥環境下長大的41,也許對這種,為了愛情,超越階級種族血緣世俗財富等”公主變灰姑娘”的故事特別感動,這是41對愛情的信仰,即使從1990到2012年,41依然沒變!!!

 

好樣的,41!! 妳不需要男生送,喜歡就自己買!!

     

抗!! 好樣的!!! 妳是硬漢!! (替追妳的男生掬一把同情的淚阿!!!)

 

說到禮物,不能不說說4。

 

他曾經喜歡一個拉小提琴的學姊,親手做個一個禮物。

據說全台灣對小提琴最有研究的兩個人,一個是到全世界蒐集名琴且會大方借出的許文龍,另一個就是4!

 

4那時決定親手做一把小提琴送給學姐,每天都在研究小提琴的比例,細部的線條,但他決定打造的,是難度更高,用"紙”做的迷你小提琴~

 

用紙紮一對金童玉女,很容易;用紙做一個小提琴,而且只有手指一樣大小,非常難。

 

但4為了讓學姊開心,他做到了…

我有看過,琴身的線條,對細節的講究,完全看不到膠水貼了又撕,撕了又貼的黑漬,純潔的白色,象徵純潔無瑕的愛情..

太逼真了以至於我想嘗試看看可不可以拉出聲音!!!

4就是這樣一個深情的男人!!

 

還有一次,4喜歡一個在央行上班的女孩,因為央行,也是我的客戶,我跑業務常常跑,也有機會碰到那個女孩..

4為了要給她驚喜,常常問我央行的地形地貌,牆壁多高,窗戶有多寬..

4要在情人節,給她一個驚喜。

但我跟4說,你要翻牆進去央行,還沒有驚喜,你就被警衛開槍打成馬蜂窩了….這才作罷!!

 

但4不放棄,在某年大稻埕放煙火的七夕夜裡,通知我去幫他開車。

當我到約定的現場,看到4把女孩的眼睛蒙起來,一把抱起。

我臉紅心跳的不敢多看,在4抱走女孩的同時,悄悄的,把橫跨在路上的車子開走…

4很重視細節,因為那個女孩有帶狗,4擔心蒙眼加上抱起女孩,會讓狗以為主人遭到綁架,所以連狗的討好,那時那隻狗,半聲都沒叫,邊搖著尾巴,邊跟4上樓!!!

4就是這麼重視細節與喜歡上一個人就奮不顧身的人!!

 

說了這麼多,情人節,最有資格出來說話的就是萬人迷40。

但她阿,一定要等5給她簡訊祝福,她才願意寫!!

 

等待,這也是一種等待!!!

 

馬的~~

 

為何大家都要等來等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MIS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