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年代

和老師的距離是遙遠的

見著老師

總是頭低低的問聲好

趕緊加緊腳步離去

後來聽11說他與老師間的恩恩怨怨

就覺得自己幸運多了.....

 

初三那年

(上了高中才發現,只有靜心是說初中,大家都是說國中,想起校門口那幾個大字,靜心初級中學)

由於早些年被11陷害參加比賽

於是參加這倒楣賽事~~變成我和27輪番上陣

那年,校內朗讀比賽第一名~~我被迫去參加北區大賽

傻傻的去參加比賽,又沒人指導

想當然~~成績一定不妙

我記得是葉主任開車帶我去的

同行的還有誰我不記得了

主任的老爺車冷氣壞了

我們只好搖下車窗

熱熱的太陽曬著我的臉

我的心裡滿腹委屈

想到被奸人所害~~為何我非得去承受這擔心受怕的比賽

我莫名的流下淚

此時前座的主任忽然開口:下次比賽成績一定會更好喔!不要灰心!!

原來主任以為我因為沒得名在難過

殊不知眼淚的背後.....是對11充滿的恨意啊

 

回到教室

剛好大家在週考數學

我心煩意亂

完全不想下筆

那時忘了正好在教什麼

但答案都是正負1或0

我索性答案全寫0

這下可好.....沒有一題答案是0

 

第二天數學課

陳老師一樣按照分數發考卷

我真後悔前一天的衝動

0分~~完了

被告到miss Ho那兒不死定了

越到快發完我就覺得我快昏倒

怪了.....

怎麼沒有我的考卷

此時老師要大家先訂正考卷

同時默默走到我身旁

從點線面拿出我的考卷放我桌上

我看到老師打了個問號?寫道~~~怎麼回事

我頭也不敢抬

眼睛模糊的看著零

心裡懊惱著幹嘛衝動

我擔心了一個禮拜

平安度過

看來數學老師幫我擋下來了......

 

0分!!!我這輩子就考過這麼一次

也是學生時代唯一做過的大膽行徑

 

多年後陪臭男生回學校打球

看到數學老師

我本想提起這段往事

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給老師個淡淡的微笑

老師厚厚的眼鏡下我看不清楚老師的表情

 

那天~我也和miss HO坐在升旗台看男生和老師們打球

老師和我分享現在的教學環境

直說我們那時乖多了

曾幾何時...我敢和老師肩並肩坐著談天

我笑笑的看著老師

老師說~~你們都長大了喔

是啊.....我們都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MIS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